我的童年,我的动画片。

2007-06-01 18:48 阅读(?)评论(0)

我的童年,我的动画片。

    六一快乐!!!

    哈哈,有孩子的祝您的孩子节日快乐,没孩子的——就祝你节日快乐吧!!! 调皮 

    又到六一时,看着如今的孩子,我真是羡慕死了(我仅指生活和游戏,不包含学业)。

    看看如今的孩子有着各种各样的游戏,什么滑板车、旱冰鞋、游戏机、卡通片等等。再想想自己的那个时候,简直就太枯燥贫乏了。

    我1980年来到石家庄,那时候我就五六岁了。上一年级学校不要,嫌年龄小;上幼儿园人家却又嫌年龄大。于是我只能一个人脖子里戴着钥匙,在家里或院子里自己玩。就这样一直到上小学。

    后来家里有了电视机,那是一台环宇牌的12英寸的黑白电视机。电视这个东西简直是太神奇了,里面什么都有,奥妙无穷啊!

    动画片无疑是我的最爱。

    下面我就说说我所看的动画片:

《尼尔斯骑鹅旅行记》

    尼尔斯中了魔法,变成了一个小顶点的小人,骑着家里的鹅旅行的故事。

《九色鹿》

    九色鹿是森林之王,可坏蛋却想捉住她,最终坏蛋恶有恶报的故事。

《鼹鼠的故事》

    一部基本上没有对话的动画片,我觉得比现在的“天线宝宝”好看多啦。

《森林大地》

    故事梗概已经忘记了,因为我好像没看过几集。

《三千里寻母记》

    儿子寻找妈妈的故事,至于为什么找妈妈,我却记不清了。

《崂山道士》

    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故事了,当时老师总是拿这个故事来教育我们。

《阿凡提》

    这个不说了,地球人都知道的故事!

《小燕子》

    好像是这个名字,妈妈捉回虫子来,小燕子嫌小不吃,后来小燕子给妈妈捉回虫来,妈妈故意嫌小也不吃,从而教育了小燕子。

《三个和尚》

    一个和尚挑水吃,两个和尚抬水吃,三个和尚没水吃。呵呵,一部充满中国哲学思想的动画片。

《哪吒闹海》 & 《大闹天宫》

    也不说了,经典!百看不厌!!!

《渔童》

    好像是这个名字,一个老渔夫打渔打上来一个盘子,没想到是魔盘,要啥有啥。结果坏蛋想霸占此宝贝,最终得以恶报的故事。

《神笔马良》

    到现在,我都想拥有那样的一支神笔。

《长发妹》

    长发妹为村民寻找水源(水源被恶魔控制了)的故事。

《曹冲称象》

    三岁看小,七岁看老。曹冲那么小就如此聪明,不知是真还是假。呵呵,搁现在,没准儿又被“恶搞”啦。

《大林和小林》

    孪生兄弟二人,一个好逸恶劳,一个辛勤劳作的故事。

《绿野仙踪》

    这部片子我也没看多少,好像里面有个机器人,有个狮子但是个胆小鬼。

《铁臂阿童木》

    在当时来讲,是一部非常具有观赏性的动画片。但该动画片的“中心思想”我早已忘掉了。

《小蝌蚪找妈妈》

    一部有点水墨画意境的动画片。

《老头过猴山》

    真正的名字,我忘掉了,一个老头背着一堆草帽过猴山结果被猴子捉弄的故事。

《猴子捞月》

    镜中花、水中月,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《黑猫警长》

    现实警察抓小偷游戏的电视翻版。

《葫芦兄弟》

    七兄弟团结一致除暴安良的故事。

《天书奇谈》

    到现在我还想看的一部动画片。

《聪明的一休》

    老幼皆宜的一部动画片,不过应该警觉,从那个时候日本就开始对我们这些生在新中国、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进行文化侵蚀了。

《花仙子》

    我虽然喜欢看,但我想小女孩可能更爱看。

《巴巴爸爸》

    一部类似“天线宝宝”的动画片。

《蓝精灵》

    一部非常好玩的动画片。非常可爱的蓝精灵,若现在播放,一定满大街蓝妹妹的玩偶。当然,这也是一部团结一致和坏蛋做斗争的动画片。

《神奇的茜瑞》

《变形金刚》

《忍者神龟》

《圣斗士星矢》

    说心里话,我认为上述四部动画片,不太适合小孩子观看,虽然好看,具有一定的观赏性,但实际的教育意义可以说一点儿都没有。也就从这个时期开始,我基本就远离了动画片,中国动画片的世界也就成了洋人的天下,很少在能看到中国自己的动画片了。

    另外,还有好多动画片一时想不起来了。

    记得有一部日本的动画片,大意是一个老太太救治了一只受伤的天鹅(要么就是一位受伤的姑娘)。姑娘为了报答老太太,就每天夜里织出一匹布让老太太拿到集市上去卖,但从不让老太太看自己织布。终于一天老太太还说偷看了姑娘织布,原来姑娘化作了一只美丽的天鹅,她在用自己的羽毛来织布。这个故事当时看的我还是很感动的。

    还有一部外国的动画片叫《咪姆》,对吧?牛郎织女的故事也有一部动画片吧?还有猪八戒吃西瓜的动画片吧?还有一部叫《雪孩子》的动画片吧?三个小猪盖房子的动画片也有吧?

   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的动画片,怪不得我学习不好呢,原来光看动画片了。呵呵……

    好了,再一次祝大家“六一快乐”!

 

 

注:以上动画片排名不分时间先后 调皮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6-03 00:0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