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二车娜姆?是啥?

2007-05-07 22:52 阅读(?)评论(0)

杨二车娜姆?是啥?

    由于家里的事情,这个五一长假在家里猫了七天。这样也好,可以看看“传说”中的快乐男生了。

    喜欢看形形色色选手的表演,更喜欢看评委的辛辣点评。

    最有意思的还要说是海选,各色选手抱着不同的目的参加比赛。有梦想“屎壳郎变鸡鸟”一步登天的;有搞怪出洋相娱乐大众的;还有快乐男生重在掺合,不为成绩的。总之,看海选是一会儿被选手的高超演唱技巧折服;一会儿被无厘头搞笑的前仰后合。而其中评委的点评也是“语不惊人死不休”,令人大跌眼镜。

    要说这评委点评,我最喜欢丁薇和包小柏,因为专业性最强(个人的观点)。能直接点到选手的不足和需要努力的地方。我想这也和两个人的身份有关。丁薇,学院派的音乐人,曾创作出很多优秀的脍炙人口的歌曲,既能写又能唱。包小柏,著名的音乐创作人,记得当年周华健很多歌曲都出自他兄弟(包小松、包小柏)二人之手。

    在评委里面要说最有新闻的,还要说一个叫“杨二车娜姆”的人。

    关于这个人,其实我在此之前就知道她。因为过去某电视台(可能是辽宁电视台)的一档音乐节目是她主持的,我曾经看过。当时就感觉她的主持非常的业余,有些时候词不达意,有些时候的话又“少盐无醋”的感觉。再早,我也听说过她出过一本书,叫做《走出女儿国》。

    不管是当主持人也好,还是出书也罢,我都没有想过对这么一个“明星”做更深入的了解。因为我不喜欢她。

    随着“快乐男生”各个赛区海选的开始,杨二车娜姆作为评委的知名度越来越高。一场与郑钧的“骂战”更是将杨二车娜姆的“声誉”提高了一个“段位”。

   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杨二车娜姆的简介 :

    杨二车娜姆,摩梭人,13岁离开家乡云南泸沽湖,那里还是原始母系社会女儿国。而后考入上海音乐学院;毕业后进入中央民族歌舞团。

    1990年离开中国到美国,后在意大利当模特,游历欧洲。先后到日本、新加坡和我国台湾等地讲学和演出。曾与国家地理杂志社著名记者有短暂的婚姻,后与挪威王国外交官石丹梧结缘。1997年开始写作出版,著有《走出女儿国》《中国红遇见挪威蓝》《你也可以》等书。其作品已被译成多国语言,在全世界热销。现为《时尚———中国服装》专栏作家。

    呵呵,好“辉煌”的经历呀!反正我是没有见过她在T形台上走猫步,也没有听到过她唱歌。虽然出过书,很遗憾,我也未曾拜读。但她当“快乐男生”评委的几场点评我却看过了。

    也难怪郑钧说她不是选“男生”而是选“男色”,感觉杨二车娜姆也只会以貌取人。看到漂亮男生就给好评,看到相貌平平者就恶语相向(当然,也没那么严重,但确实不怎么给平庸相貌的选手好评)。至于选手的唱功却只是泛泛而谈,说的也都是大家显而易见的东西,很是肤浅。这让人很难相信,一个出自上海音乐学院的评委,竟有如此肤浅的点评(选手唱功方面),毫无专业性可言。相比丁薇评委的点评,简直是业余。

    不知道,主办方为什么会找这么一个人当点评。我想可能是因为她的身上更能爆料“新闻”吧......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5-09 16:3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